【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政治學者杭廷頓(S. P. Huntington)認為從 19 世紀開始,全球經歷三波的民主化浪潮,許多國家發生民主革命,從威權轉型到民主,此外,他亦提出民主鞏固的檢驗標準。若根據此標準檢驗我國民主發展,何時開始可以算是具備「民主鞏固」的條件?
(A) 1987 年宣布解除戒嚴
(B) 1989 年修正人民團體法
(C) 1991 年終止動員戡亂時期
(D) 2008 年兩次政黨輪替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eng Shiung 高一上 (2014/01/14)
節錄自:http://old.npf.org.tw/PUBLICATION/IA/092/IA-B-092-013.htm要達到民主鞏固,並非一次的政黨輪替便能竟其功,而需要讓政黨輪替成為常態後,民主政治的發展才能有較為長足的進步。杭廷頓教授即認為,通過選舉選擇統治者是民主的核心所在,只有統治者願意按照選舉的結果放棄權力,民主才是實實在在的。第一次政權易手同常只具有象徵意義,而第二次易手則說明.....看完整詳解
6F
陳厚均 高一下 (2017/05/18)

請問第一次修憲開始就算 民主鞏固嗎??

還是算轉型?

7F
不放棄/堅持就正取(已上榜 大二下 (2018/03/01)

第四次也快了╮(╯∀╰)╭


8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8/10/13)

政治學者杭廷頓S. P. Huntington)認為從 19 世紀開始,全球經歷三波的民主化浪潮,許多國家發生民主革命,從威權轉型到民主,此外,他亦提出民主鞏固的檢驗標準。若根據此標準檢驗我國民主發展,何時開始可以算是具備「民主鞏固」的條件?

(D) 2008 兩次政黨輪替 

杭廷頓~二次翻轉二次和平政黨輪替雙輪替檢驗====()用以「檢驗一個國家民主化是否深根的指標衡量民主鞏固的檢驗標準」。()指「一個國家要達到二次以上的政黨輪替才算是形成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

16 政治學者杭廷頓(S. P. Huntington)認為從 19 世紀開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