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下列何種課程設計模式最能突顯「情境模式」的特色?
(A)以學校所處的社區文化作為課程設計的參考
(B)以教育部頒布的課程綱要進行課程目標規劃
(C)以虛擬實境的方式進行課程設計與教學創新
(D)以學生學習歷程和教師專業思考作為課程設計焦點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沒意義 大二上 (2017/11/14)
情境.....看完整詳解
2F
Ying Yu Chen 小六下 (2018/09/12)

情境模式就是 學校本位課程(校本課★...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大四上 (2019/02/01)

B目標模式

C歷程模式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112台中上岸p27341 大三下 (2020/05/10)

課程設計模式依其特色可分為三種:

一、目標模式(curriculum as product):強調達成教學目標。
二、歷程模式(curriculum as process):重視教學歷程。
三、情境模式(curriculum as context):以學校特色為主的本位課程。
情境模式從文化選擇的角度來詮釋課程,從而進行課程設計,除了重視教師和學生的互動外,也強調環境因素對學習的影響,相較於歷程模式,情境模式更能關照到學生的個別性(Smith, 1996),也強調個人在整個環境中的投入(commitment),當然也突顯個人對自我生命彰顯的責任。

情境模式的課程設計、分析、詮釋和評鑑歷程,依序分為五大步驟:(一)情境分析;(二)目標擬定;(三)教學方案設計;(四)教學方案之詮釋和實施;(五)課程與教學評鑑。

參考:http://163.24.143.141/edu_term/view.php?ID=1005

16.下列何種課程設計模式最能突顯「情境模式」的特色? (A)以學校所處的社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