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下列何項不是職位分類制度的主要功用?
(A)文官晉陞的幅度較大
(B)預算易於編製及控制
(C)提供考試任用的客觀標準
(D)建立公平合理的薪給制度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玉*:破釜沉舟 高三下 (2013/12/06)
二、職位分類的功用  C   (一)提供考試任用的客觀標準:職位分類之實施,先舉行職位調查,再依調查所得之事實,分析衡量職位之性質、困難程度,及責任輕重,以確定職位所  需資格條件,並明定於職級規範中,使考試及任用的標準甚為客觀,可發揮為事擇人、考用合一、專業專才,及適才適所的功用。    D   (二)建立公平合理的薪給制度:職位分類有其客觀的標準,因此凡屬職位性質、困難程度、責任輕重,及所需資格條件充分相似者,則歸併為同一個職級,支領同等幅度的薪給,使同工者同酬,促成薪給制度的公平及合理化。            (三)考績獎懲標準具體化:考績是提高員工工作效率的有效方法之一,為使考績制度發生作用,必須有客觀、公正的考績標準。職位分類將每一個職位的工作內容、特徵,及所負的責任明定於職級規範中,因此在考績及獎懲上,自可依各人員的工作表現與職級.....看完整詳解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12/06)
職位分類的功用
(一)提供考試任用的客觀標準:職位分類之實施,先舉行職位調查,再依調查所得之事實,分析衡量職位之性質、困難程度,及責任輕重,以確定職位所 需資格條件,並明定於職級規範中,使考試及任用的標準甚為客觀,可發揮為事擇人、考用合一、專業專才,及適才適所的功用。
(二)建立公平合理的薪給制度:職位分類有其客觀的標準,因此凡屬職位性質、困難程度、責任輕重,及所需資格條件充分相似者,則歸併為同一個職級,支領同等幅度的薪給,使同工者同酬,促成薪給制度的公平及合理化。
(三)考績獎懲標準具體化:考績是提高員工工作效率的有效方法之一,為使考績制度發生作用,必須有客觀、公正的考績標準。職位分類將每一個職位...
查看完整內容
4F
流川楓 高三下 (2015/09/18)

所謂職位分類,是指把企業中所有職位,依其工作的性質、難易程度、權責大小以及工;作所需的資格與條件,按照一定的標準與原則加以分析比較,進而將每一職位歸入不同的等級。其目的在於,以此作為勞動報酬和任用及考評員工的基本依據。

職位分類在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過程中是一項基礎性工作,因而具有重要的作用。具體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它是按勞取酬的依據。員工報酬取決於其工作性質、難易程度及責任大小。職位分類將員工工作依此進行了明確的區分,起到了將職位、資格與報酬相統一的作用,因而奠定了按勞分酬的基礎。

2、有利於績效考核。職位分類的前提是對每一職位工作標準與要求的具體、明確的規定。以此為準則可以對員工從事的工...


查看完整內容

16.下列何項不是職位分類制度的主要功用?(A)文官晉陞的幅度較大(B)預算易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