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華語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下列具有「比較系統化,條理清晰,容易計劃課程」特色的教學大綱是:
(A)結構教學大綱
(B)程序教學大綱
(C)內容教學大綱
(D)理念功能教學大綱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effrey Mais 國二下 (2017/07/20)
結構教學大綱:任務安排依據語項用法、教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賴賴 高三上 (2020/06/30)

結構教學係依據學生的學習目標,對學習環境做有系統、有組織的安排,以達到教學之目標。 其實施原則為: 障礙程度越重者,所需之結構設計越多, 同時教師所擬定的教學目標,必須具有適切性及功能性。


結構教學大綱:任務安排依據語項用法、教學進度、難易度安排順序和進階,最通用、廣泛,使用率最高的傳統語言教學大綱設計。

程序教學大綱:重點放在教室內要發展課題的方法與「過程」,特色是「問題解決 problem solving」的任務活動

內容教學大綱:content based,專注在「要學什麼、能學到什麼、有和專業內容」

理念功能大綱:語法語意取向、情態意義取向、溝通功能取向;最不系統化的一種教學大綱。

另還有「情境式大綱」:強調特定情境下的溝通任務,但僅限刻意設計於課室環境中的情境。

16.下列具有「比較系統化,條理清晰,容易計劃課程」特色的教學大綱是: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