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考◆语文◆安徽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3分) 
(A).从人们早就[耳濡目染]的传统曲目《天仙配》、《女驸马》,到让人耳目一新的现代佳作《徽州女人》、《雷雨》,这一发展历程表现出黄梅戏艺术旺盛的生命力。 
(B).我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就环境保护问题发表讲话,旨在加大环境监督的执法力度,强化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因为环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休戚与共]。 
(C).作为中国高温合金的奠基人,师昌绪先生多次领导攻关会战,[运筹帷幄],斩关夺隘,在我国航空发动机材料的研究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建立了卓越功勋。 
(D).近年来,人们购买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热情[蔚然成风],主要是因为国产品牌质量不断提高,同时也可能与某些国际品牌多次发生因质量问题被召回的事件有关。 


答案:C
難度: 計算中

16.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3分)  (A).从人们早就[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