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下列哪位學者提出「組織健康」之概念,用以研究學校的組織氣候?
(A)豪斯(R. House)
(B)布蘭恰(K. Blanchard)
(C)霍伊(W. Hoy)
(D)史塔佛賓(D. Stufflebeam) 。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楊四一 國三上 (2010/06/06)
組織健康目錄(Organizational Health Inventory       OHI),是由Wayne Hoy和John Tarter所建立的。描述了學校的全體學生、教師、行政人員、和社區成員間人際互動關係的健康況狀。 一、組織健康的三個階層1.公共團體:此階層所關心的是學校和他們所在的環境。2.行政管理:此階層主要是掌握組織內部的管理功能。3.教師:此階層是關注於其教學和學習的過程。二、一個健康的學校主要是維持著公共團體、行政及教師三階層間的協調和融合。讓功能需求和成功相結合且覆蓋住分裂的外在自然力,直接的讓能量朝著學校的目標前進。三、健康的學校  (一).其主要特色是在於學生、教師和校長間彼此行為是和睦的,並且其行事皆朝向教育的成功邁進...
查看完整內容
3F
謝孟臻 大一上 (2012/05/17)

何賽(P. Hersey)和布蘭恰(K. H. Blanchard)的領導情境理論(Center for Leadership Theory)

他們在領導情境的理論中,加入了成熟度的變數。一個領導者,不但要知道其所處團體的平均成熟度,也應注重其中個人的不同差異。所以他們將領導行為,分為四種:

¬ 高工作低關係:當成員的成熟度低時,採用這種領導方式最為有效。

­ 高工作高關係:當成員的成熟度處於中下時,採用這種領導方式最為有效。

® 低工作高關係:當成員的成熟度屬於中上時,採用這種領導方式最為有效。

¯ 低工作低關係 : 當成員的成熟度高時,採用這種領導方式最為有效。

4F
Natalie Yen 小四上 (2014/06/04)
R. House豪斯:途徑目標領導理論Path-Goal Theory of Leadership
1.原因變數:領導者的領導行為
2.中介變數:環境特性
3.結果變數:部屬的工作滿足感(部署特性)

豪斯認為領導者的主要功能在於「影響部屬的偏好與預期」。如果領導者能夠增進部屬對達成目標的偏好,

以及去除部屬採取行動以達成目標的各種障礙,並增進預期達成的機率,將會是部屬更努力工作。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tw/item.php?id=169359#ixzz33dSd19uo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tw/item.php?id=169359#ixzz33dSd19uo
5F
541 大四上 (2017/01/16)
霍伊health(乎伊死)

16.下列哪位學者提出「組織健康」之概念,用以研究學校的組織氣候? (A)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