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以下對於美國創設式聯邦主義(Creative Federalism)的描述何者為錯誤?
(A)本階段的重要政策方針為羅斯福總統的「新政」(New Deal)
(B)啟智計畫(Head Start)和抗貧計畫(War on Poverty)皆屬本階段重要的政策方案
(C)聯邦經常越過州政府直接向市鎮實施專案補助
(D)本階段的施政重點在提升窮人的生活水準及教育程度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峰群 國一下 (2010/07/07)
詹森.....看完整詳解
4F
ソフィ- 大三上 (2014/06/10)

1930年以前 :雙軌式聯邦主義

1930~1950...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Sid(已上榜106年地特 研二上 (2017/10/26)

詹森--->大社會(創設式聯★★★)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0/06/15)

美國聯邦主義(府際關係)的歷史發展

(一)雙軌式聯邦主義-1930年以前

    聯邦政府與州政府共同劃分了大部分的政府權限;聯邦政府與州政府彼此之間的關係是衝突的且互動程度極低。

換言之,此階段主要目的在釐清聯邦、州和地方政府的管轄權及行動界限。


(二)合作式聯邦主義-1930~1950年

    聯邦、州和地方政府彼此合作形成互動團隊,為因應1930年代的經濟大恐慌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緊急需要。例如:羅斯福總統主政時期所推出的「新政」計畫,以及著名的經濟學者凱因斯提出使用聯邦支出以創造需求的理論,企圖透過財政政策的介入,刺激經濟景氣,而被稱為「凱因斯革命」。


(三)創設式聯邦主義-1950~1970年

   詹森總統主政時期...


查看完整內容

16.以下對於美國創設式聯邦主義(Creative Federalism)的描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