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採用如科學實驗、教學解題、寫作、口頭報告等之活動,根據學生的實際表現所作的評量稱之為?
(A)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
(B)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
(C)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
(D)變通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 。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20)
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又稱非紙筆測驗,係指根據學生實際完成一項特定任務或工作表現所作的評量。這些任務或工作,可能是實際操作、口頭報告、科學實驗、數學解題、寫作…等。因此,其所使用的方式,係透過直接的觀察學生表現或間接的從學生作品去評量。這種評量方式異於傳統的紙筆測驗(paper-and-pencil test),它重視實作的能力,就像駕照考試的路考一樣,係從實際的行為表現來評量;而不是依賴.....看完整詳解
6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3)

(吳清山、林天祐-台北市立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所長、副教授)

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又稱非紙筆測驗,

係指根據學生實際完成一項特定任務或工作表現所作的評量。

這些任務或工作,可能是實際操作、口頭報告、科學實驗、數學解題、寫作…等。

因此,其所使用的方式,係透過直接的觀察學生表現或間接的從學生作品去評量。

這種評量方式異於傳統的紙筆測驗(paper-and-pencil test),

它重視實作的能力,就像駕照考試的路考一樣,係從實際的行為表現來評量;而不是依賴筆試來決定。

7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3)
實作評量
8F
winnievm3vupj 國一下 (2015/05/02)
我選D,變通性評量不是也包含實作評量。為何不行,還是要選更精確的答案?

16.採用如科學實驗、教學解題、寫作、口頭報告等之活動,根據學生的實際表現所作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