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考◆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因權利人單方的意思表示,能直接創設、改變或消滅某種法律關係的權利,稱之為:
(A)請求權
(B)支配權
(C)形成權
(D)抗辯權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ud 小一下 (2016/06/08)
(A)請求權:請求特定人為一定之作為或不作為之權利ex:債權人對債務人請求債務之履行(B)支配權:直接支配權利客體,使權利發生作用之權ex:物權(C)形成權:依一方之意思表示.....看完整詳解
1F
ttam2208e 高三下 (2015/12/17)

請求權:要求他人為特定行為(作為或不作為)稱為請求權,權利人不能直接支配義務人或支配管領標的物,必須有他人行為的協助,始能實現請求權的內容,債權為最主要的請求權。
  EX:甲借乙50萬,則甲對乙有50萬的債權請求權。

  形成權:(形成新的法律關係〉因權利人一方的意思表示,使法律關係直接發生、變更或消滅的權利,稱為形成權。
  EX:甲乙為父子,甲死,乙有繼承權,此時乙拋棄繼承,則乙在法律上即無繼承之權利(此為法律關係之消滅)。

3F

16. 因權利人單方的意思表示,能直接創設、改變或消滅某種法律關係的權利,稱之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