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張生在國一時榮獲校內科展數學組第一名,隨後在全國科展中榮獲第二名。老師觀察其在校表現,表示該生在數學表現突出,顯著的 超越同班同學,且在數學學習有極高的動機,但是在人際關係方面卻亟待改善。下列對於張生是否是「數學性向優異學生」的判斷, 何者較為恰當?
(A)上述資料缺少了張生在標準化成就測驗的結果,因此在資格認定上仍有不足之處
(B)老師應該先加強張生的「情意教育」,待張生在班上的人際關係改善後,再重新做資優鑑定
(C)上述資料應再佐以專家學者或家長的觀察資料後,才能作更周延的判斷
(D)上述資料足以證明張生應屬於數學性向優異學生,故應該給予數學方面的資優教育方案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阿雯 國三下 (2015/07/05)
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鑑定辦法第16條
本法第四條第二款所稱學術性向資賦優異,指在語文、數學、社會科學或自然科學等學術領域,較同年齡者具有卓越潛能或傑出表現者。 前項所定學術性向資賦優異,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之一: 
一、前項任一領域學術性向或成就測驗得分在平均數正二個標準差或百分等級九十七以上,並經專家學者、指導教師或家長觀察推薦,及檢附專長學科學習特質與表現卓越或傑出等之具體資料。 
二、參加政府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舉辦之國際性或全國性有關學科競賽或展覽活動表現特別優異,獲前三等獎項
 三、參加學術研究單位長期輔導之有關學科研習活動,成就特別優異,經主辦單位推薦。 四、獨立研究成果優異並刊載於學術性刊物,經專家學者或指導教師推薦,並檢附具體資料。

(A)上述資料缺少了張生在標準化成就測驗的結果,因此在資格認定上仍有不足之處 →根據上述法規已確認資格。
(B)老師應該先加強張生的「情意教育」,待張生在班上的人際關係改善後,再重新做資優鑑定 →應該要先鑑定。
(C)上述資料應再佐以專家學者或家長的觀察資料後,才能作更周延的判斷 →根據上述法規已確認資格。

16. 張生在國一時榮獲校內科展數學組第一名,隨後在全國科展中榮獲第二名。老師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