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藝術與生活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有關「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的敘述,何者正確?
(A)整件作品完成於在乾隆 15 年(1751 年)。
(B)係由清宮畫院的五位畫家,按照各朝的仿本合作畫成。
(C)是研究宋元之際社會風俗不可缺的材料。
(D)可以說是依宋代古制描繪宋朝生活景象的詮釋佳作。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Yunru Chen 高三下 (2015/07/03)
院本《清明上河圖》,由清宮畫院的五位畫家——陳枚孫祜金昆戴洪程志道乾隆元年(公元1736年)協作畫成,是參照各朝的仿本,集各家所長之作品。  (維基百科)
2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老師了! 高三下 (2017/03/17)

清明上河圖是北宋市景,宋元交際的宋,已是南宋了...

3F
劉子寧 高三下 (2019/01/14)

清院本清明上河圖,卷 絹本設色 縱35.6公分 橫1152.8公分

此卷是由清宮畫院畫家陳枚(16941745)、孫祜、金昆、戴洪與程志道乾隆元年(西元1736)通力合作參照各朝版本完成。

以人物景致繁多取勝,可謂是集各家所長的作品。全作分為鄉野風光、虹橋市集、城門內外及金明池。除了熙來攘往的人物,櫛比鱗次的商店,還有逸趣的文人園林、輝麗的皇室苑囿,極力營造熱鬧喧囂的氣氛,堪稱十八世紀城市風貌的縮影。建築均依據透視原理,房舍街巷經絡分明,大小比例與遠近距離,莫不精準掌握,且有西式建築列置其中。筆墨精謹與色彩斑爛,是院藏同題作品之最精者。

16. 有關「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的敘述,何者正確? (A)整件作品完成於在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