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普考◆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便利超商貨架上標有新款巧克力價格陳列,此種意思表示稱為?
(A)要約
(B)要約引誘
(C)承諾
(D)預約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高三下 (2017/07/19)
第 154 條 貨物.....看完整詳解
15F
xu 高三下 (2019/04/11)

拍賣=要約引誘
應買=要約
拍定=承諾

16F
芹(公職社工師已上榜) 大二下 (2021/06/16)
要約  VS  要約之引誘 在法律上的區別

(一)有沒有法律上的拘束效果

要約的意思是,當一方提出要約,就表示有想要跟對方訂立契約的意思,一旦對方同意,契約就會成立。

要約之引誘則是一方對別人表示「可以來跟我訂立契約」的行為,這時必須要有具體的人來表示出訂立契約的要約,另外由原本發出要約引誘的人承諾,才會成立契約。

(二)案例說明

A到B賣場,賣場陳列商品並且標價,就是一種「來跟我買東西吧」的要約。A若拿了一包冷凍食品到櫃檯結帳,就是對B賣場的要約做出承諾。這時A就與B賣場成立買賣契約,A必須付錢、B賣場必須交付那包冷凍食品。

A看到C百貨公司寄來的週年慶DM,裡面記載某名牌大衣只要3折,A看了覺得「好便宜我想買」...


查看完整內容
17F
Wen Shuhui 高三下 (2022/07/15)

29 便利超商貨架上標有新款巧克力價格陳列,此種意思表示稱為?

(A) 要約

(B) 要約引誘

(C) 承諾

(D) 預約

***

民法第154

1 契約之要約人,因要約而受拘束。但要約當時預先聲明不受拘束,或依其情形或事件之性質,可認當事人無受其拘束之意思者,不在此限。

2 貨物標定賣價陳列者,視為要約。但價目表之寄送,不視為要約。


來源出處:全國法規資料庫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B0000001&flno=154)

29 便利超商貨架上標有新款巧克力價格陳列,此種意思表示稱為? (A)要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