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某項考試考生會得到百分等級分數,並依此分數高低決定錄取與否,此一考試屬於何種測驗?
(A)常模參照測驗
(B)效標參照測驗
(C)認知診斷測驗
(D)安置測驗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R Wang 高三下 (2014/06/12)
常模參照測驗(norm-referenced test):指測驗結果,根據分數在團體中位置而加以解釋,採用相對性標準比較,一般以平均水準為參照點。如大學聯考、國家高普考試、月考、期末考等教師自編測驗、標準化成就測驗、智力測驗、性向測驗。 標準參照測驗(效標參照測驗)(criterion-referenc.....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衝鴨! 國三下 (2020/04/13)

認知診斷測驗

使用認知診斷評量模式時,須依據測驗目的建立所要評量的認知屬性,再考量屬性的難易度與相 似程度組合成試題,並藉由關聯矩陣(incidence matrix),通常以 Q 矩陣表示每個試題對應到的概念 (Tatsuoka, 1985)。施測者可藉由受試者的試題反應組型與 Q 矩陣,推估受試者具備或缺乏哪些概念, 進而據此瞭解受試者的學習狀況,進行補救教學(de la Torre, 2008)。Q 矩陣在認知診斷測驗設計上 具有相當重要地位,例如:Rupp &Templin (2008)探究不正確使用或不適合的 Q 矩陣的結果;de la Torre ( 2008)提出 Q 矩陣之驗證方法,探究 Q 矩陣是否被正確界定對於參數估計之影響。


在認知診斷評量中,選擇題型的計分客觀性及使用便...


查看完整內容
7F
Hsuan 高一下 (2020/04/22)

  教師在未進行教學之前,往往會想了解學生在未學習本單元之前已經具有的背景知識或起點行為如何?以便作為選擇教學起點的依據。因此,這時候所進行的教學評量,即為「安置性評量」(placement evaluation)。

  它的目的即在單元教學開始之前實施,用以來決定班級教學的起點、決定是否先行復習舊教材內容、決定選擇何種適當的教材和教法、以及在確定學生的精熟程度後,調整教學計畫、進行分組教學、或安排在較特殊的班級中學習。
  教學之前不一定都需要實施安置性評量,唯有在教師對新任教班級學生的能力不熟悉時,或預期的教學效果相當明確且具有連貫性意義時,實施這種安置性評量才有價值。

余民寧(2002)。教育測驗與評量:成就測驗與教學評量(第二版)。台北:心理。

8F
教甄輕鬆考輕鬆上 高二上 (2020/07/11)

標準參照測驗,指在實施測驗之前即已將標準訂好,施測後只需根據預定的標準來解釋所測得的分數,從而判定是否達到事先已預定的標準,凡是達到此標準者,即可稱為「精熟學習」(mastery learning);而未達到此標準者,則稱為「非精熟學習」。  編製標準參照測驗,要有明確的內容範圍以及能具體表現該內容範圍的行為校標,以便能適當地評量學生學習的程度。如能力本位測驗即屬於標準參照測驗之一種。標準參照測驗不需建立常模,其主要目的是在於了解學生真正學會的程度,已經學到些什麼或能做些什麼,所重視的是學生是否已學會某項知識或技能,學習是否有什麼困難,以及學習已經達到教學目標中的哪一個層次。其主要的功能在於診斷學生學習困難的所在,可以幫助教師了解學生學習的情形,並進而改進其教學方法,以提高教學和學習效果。  標準參照測驗的結果不以常模來解釋個人得分的意義,不比較個別得分的高低,只看個人的成績是否達到預定的標準。與此相對的是常模參照測驗(norm-referenced test)

 

17某項考試考生會得到百分等級分數,並依此分數高低決定錄取與否,此一考試屬於何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