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下列對於Lazarus所發展的多重模式治療,何者敘述錯誤?
(A)是一種系統性、統整性的行為治療取向
(B)其不僅是技術折衷的治療取向,且兼顧理論的折衷
(C)假設當事人的困擾有其多樣性,因而需要藉助多種策略的介入
(D)所使用的眾多技術,大多精選自行為治療的方法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29)
多重模式治療法是拉札陸斯發展的一種包羅廣泛的、有系統的、整體觀取向的行為矯正法。整合了古典制約、操作制約、認知取向的方法。其認為每個人都有獨特而不同的需求與期望,因次需要有多種不同的治療風格、治療策略。   Lazarus的多重模式治療即強調技術上的折衷,提倡治療者面對不同的人格特質的當事人,應有所變通,以多樣性,技術性的折衷方法來執行治療,治療者可以從不同的來源採取適用的治療技術,而不必贊同或墨守這些理論的陳規,強調實用性和實驗性,在任何情況下,只要治療者運用的方法能對當事人有所幫助,那就是最好的方法。   Lazarus認為人類行為相當錯綜複雜。問題的起.....看完整詳解
4F
slufergo 國一下 (2014/07/03)
他沒有理論折衷。基本上都沒有在理論上折衷,因為會變成四不像
5F
張銓 小一上 (2014/10/05)
沒有在理論上折衷,可是有許多概念是相通的。
例如大家都重視治療關係、重視選擇。
6F
cl3bp6u4ao6 國三下 (2016/03/21)
(A)為系統性、統整性、全面性(綜合姓)治療取向。
(B)Lazarus為「臨床」行為治療的先驅,故較不重理論!
(C)當事人的行為錯綜複雜,問題的起源大多不只一端,只要諮商員使用的方法對當事人有所幫助,就是最好的方法。
(D)以社會學習論與認知理論為基礎,治療歷程為認知行為模式。

17 下列對於Lazarus所發展的多重模式治療,何者敘述錯誤? (A)是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