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下列那一種評量方式,其主要目的在於了解學生的起點行為?
(A)形成性評量
(B) 安置性評量
(C) 常模參照評量
(D) 診斷性評量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Zong 高一下 (2021/07/18)

安置性評量(placement evaluation):又稱為前測,指在教學前對學生的「起點行為」方面的評量,以獲知學生所具備的行為、學習特質和在知識技能方面的精熟程度,以作為規劃教學內容的依據。
安置性評量資料一般都由性向測驗、成就測驗、教學目標前測以及觀察技術等獲得。 

診斷性評量(diagnostic evaluation):旨在發現學生學習困難的成因以提供教師補救教學之參考。診斷性評量方法包括教師自編測驗、出版的測驗、和觀察技術。

形成性評量(formative evaluation):提供教師及學生連續性的回饋資料,以幫助教師了解在教學過程中學生學習成敗的原因。形成性評量可透過下列方式進行:教師自編測驗、家庭作業、課堂表現、觀察、師生會談、家長與教師的會議等。

常模參照評量(norm-referenced evaluation):係以同年級或其他條件相若的一群學生在某項成績上的分配情形,取其平均數或中位數為參照點,據以比較分析學生之間的優劣。此種評量常以百分等級或標準分數來表示。

17 下列那一種評量方式,其主要目的在於了解學生的起點行為? (A)形成性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