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二、三等◆經濟學(研究)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如果阿美將其手中保有的現金存入某銀行的一年期定存,則對貨幣數量有何影響?
(A) M1 會減少,M2 不變
(B) M1 不變,M2 會增加
(C) M1 不變,M2 不變
(D) M1 會增加,M2 會減少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2F
宇仔。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高三上 (2014/06/12)

依中央銀行現行定義:

  1. 貨幣總計數M1A(Monetary Aggregate, M1A)
    M1A = 通貨淨額(社會大眾手中持有的通貨)+ 企業及個人與非營利團體存在銀行與基層金融機構之支票存款及活期存款。
  2. 貨幣總計數M1B(Monetary Aggregate, M1B)
    M1B = M1A + 活期儲蓄存款。(目前只有個人及非營利團體可以開立儲蓄存款帳戶)
  3. 貨幣總計數M2(Monetary Aggregate, M2)
    M2 = M1B + 準貨幣。(準貨幣 Quasi-money 是指可無條件立即按等價兌換成狹義貨幣的貨幣性資產,例如定期性存款、外匯存款、郵政儲金等,其流動性較狹義貨幣低,多以價值儲藏為目的;惟受金融自由化與國際化影響,部分準貨幣資產與狹義貨幣間之分際已日趨模糊。)

17 如果阿美將其手中保有的現金存入某銀行的一年期定存,則對貨幣數量有何影響?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