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完形治療學派的「夢的工作」和其他學派有很大的不同,不是協助案主來「解」夢,而是去重新「經驗」夢境,其最主要的治療目標為何?
(A) 覺察個人內在的情緒並得以宣洩
(B) 透過重新演出找出夢境的意義
(C) 整合自我的各個部分
(D) 瞭解夢中象徵性的投射意涵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蝦皮筆記九折免費中 高二上 (2017/07/18)
完形認為夢是通往「統整」的皇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蔡林煌 (2022/10/20)

完形取向不詮釋夢,也不分析夢,相反地是傾向把夢回到現實生活中,就像此刻真實發生地賦予其生命。
......夢的每一個部分, 都認為自我的投射。.......

因為當事人可扮演夢中相對立的部分,先是相互抗爭, 終致欣賞及接受內在的不一致,而使得相對立的力量獲得統整。
....對Perls而言,夢是"通往統整的皇家大道"(修慧蘭等譯, 2016:262)。

參考資料
修慧蘭等譯(2016)。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Corey原著第10版)。台北:雙葉書廊。

17 完形治療學派的「夢的工作」和其他學派有很大的不同,不是協助案主來「解」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