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甲男與乙女婚姻關係存續中,乙女與丙男同居而生下一子丁。關於丁之身分,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丁之婚生子女身分未被否認之前,丙不得直接提起確認丙、丁父子關係存在之訴
(B)丙應先提起否認丁為甲與乙之婚生子女之訴
(C)於否認子女之訴中,當事人可為認諾或自認之訴訟行為
(D)於否認子女之訴中,法院不得斟酌當事人未提出之事實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心樺 高三下 (2012/02/28)
釋字第 587 號 (J.Y.Interpretation No. 587)民國 93年12月30日解釋爭點 民法及判例禁子女提否認生父之訴違憲? 現行法律不許親生父對受推定為他人之婚生子女提起否認之訴,係為避免因訴訟而破壞他人婚姻之安定、家庭之和諧及影響子女受教養之權益。且如許其提起此類訴訟,則不僅須揭發他人婚姻關係之隱私,亦須主張自己介.....看完整詳解
8F
繼續往上考QQ 大四上 (2018/01/25)

請問C錯在那?

9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3/08)
(A)丁之婚生子女身分未被否認之前,丙不得直接提起確認丙、丁父子關係存在之訴(O)
(B)丙應先提起否認丁為甲與乙之婚生子女之訴(X;丙無資格提起否認子女之訴)
(C)於否認子女之訴中,當事人可為認諾或自認之訴訟行為(X;顯與事實不符,法院得斟酌並依職權調查)
(D)於否認子女之訴中,法院不得斟酌當事人未提出之事實(X;得斟酌)

解釋字號:釋字第 587 號 英
解釋日期:民國 93 年 12 月 30 日
解釋爭點:民法及判例禁子女提否認生父之訴違憲?
解釋文:
    子女獲知其血統來源,確定其真實父子身分關係,攸關子女之人格權,應受憲法保障。民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條規定:「妻之受胎,係在婚姻關係存續中者,推定其所生子女為婚生子女。前項推定,如夫妻之...
查看完整內容
10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2/02/26)

CH 11 家事事件法 

17 甲男與乙女婚姻關係存續中,乙女與丙男同居而生下一子丁。關於丁之身分? 
(A)丁之婚生子女身分未被否認之前,丙不得直接提起確認丙、丁父子關係存在之訴 

17 甲男與乙女婚姻關係存續中,乙女與丙男同居而生下一子丁。關於丁之身分,下列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