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當個人同意他人請求時,通常會下結論說:「我就是這種會因人情而同意他人請求的人」,這種想法符合下列何種理論?
(A)自我知覺理論
(B)認知失調理論
(C)調和理論
(D)自我效能理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assie 高一上 (2014/01/07)
自我知覺理論認為,人們通過自己的行為和行為發生的情境瞭解自己的態度 、情感和內部狀態 。也就是說,我們對自己內部狀態的瞭解,也像他人瞭解我們一樣,都是通過我們的外顯行為。認為人在許多情況下並不能直接知道自己的態度、情感和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Ve(110-2社工師及格 高二上 (2021/07/02)

(C)調和理論,紐康提出

探討人際關係,把傳播視為一種維護人際關係的互動過程。這個模式中的A和B代表不同個體,系與他們對X的態度密切相關,三者形成共生同動的關係,不管哪一方態度的轉變都會帶來現有結構的變動,而傳播就是這個結構穩定與變化的關鍵。

紐康認為人們有認知一致性的需要,即他所謂的「趨向調和的持續壓力」,任何一個特定系統都有力量平衡的特征,系統中任何部分的任何改變都會導致傾向平衡或對稱的張力,因為不平衡或缺乏對稱會造成心理上的不舒服並產生內在的壓力以恢復平衡。


資料來源:

https://wiki.mbalib.com/zh-tw/%E7%BA%BD%E7%A7%91%E5%A7%86%E7%9A%84%E5%AF%B9%E7%A7%B0%E6%A8%A1%E5%BC%8F

17 當個人同意他人請求時,通常會下結論說:「我就是這種會因人情而同意他人請求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