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人事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考試院於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正案中,所建構之考績丙等制度,主要係屬於學理上那一種考績功能?
(A)策略
(B)行政
(C)發展
(D)效率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un-Chieh Lu 高一上 (2011/03/02)
依據公務人員考績法規定考績旨在「綜覈名實」,此一功能之發揮端賴其與其他人事政策或措施相結合,學者們從實務上和學理上指出,員工績效管理的作用有二:行政性目標和發展性目標。行政性目標是指,機關與管理者根據考績結果對當事人進行獎勵和懲罰;發展性目標是指運用考績結果,協助當事人瞭解自我工作能力.....看完整詳解
2F
Peng ShuLian 國二上 (2012/11/28)
原PO抱歉,這個字體看得比較清楚。

依據公務人員考績法規定考績旨在「綜覈名實」,此一功能之發揮端賴其與其他人事政策或措施相結合,學者們從實務上和學理上指出,員工績效管理的作用有二:行政性目標和發展性目標。
行政性目標是指,機關與管理者根據考績結果對當事人進行獎勵和懲罰;發展性目標是指運用考績結果,協助當事人瞭解自我工作能力優劣點,並且據以提供各種適當的改善工作能力協助措施。
長久以來國內公務人員績效評估的法制上或實務上目的是行政性,忽略發展性目標。結果造成訓練發展和績效評估鮮少結合,同時公務人員常將焦點置於能否獲得考績甲等,管理者和員工反而不關切如何經由績效評估過程,改善或提升工作績效(吳泰成,2005)。
3F
阿摩挺我上公職 國三下 (2013/03/22)
我發誓我選B!

17 考試院於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正案中,所建構之考績丙等制度,主要係屬於學理上那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