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何種肢體障礙者是因脊髓灰白質前角細胞受到病毒感 染導致?
(A)脊柱側彎
(B)脊髓神經損傷(SCI)
(C)多重硬化
(D)小兒麻痺。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王郁翔 國二下 (2010/07/05)
小兒麻痺(急性脊髓灰白質炎):由於濾過性病毒侵犯脊髓之灰.....看完整詳解
7F
李青簇 高三上 (2013/06/27)
會覺得小兒麻痺是罕病 ,可能是因為近年小兒麻痺疫苗的普及吧~
8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8/21)
小兒麻痺(脊隨灰白質炎)

1.後天傳染(代表:具傳染性
2.非進行式疾病
3.治療:口服沙賓疫苗
4.下肢麻痺
5.智力與常人無異


補充名字有點像的XD~

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ALD)
1.罕見的遺傳性疾病:因X性染色體長臂的病變(第23對染色體出包)
2.最早於兩歲左右就會出現症狀,一般是在四至八歲時發病,病時會狂叫、喪失說話能力,接著癱瘓在床、喪失吞嚥功能,最後死亡。骨髓移植為目前某些ALD患者最有效的治療方式。
3.ALD患者需要長期服用特別的油,以減緩神經病變的進展,因此這種因羅倫佐男孩而研發出的油叫做「羅倫佐的油」(Lorenzo’s oil)

9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16)
B脊髓損傷 / Spinal Cord Injury
脊髓損傷(SCI)包括脊椎管內的神經損傷。 大多數的脊髓損傷是由脊柱損傷引起的, 脊柱損傷後,影響脊髓傳送和接收從大腦向人體控制感覺, 運動,自主功能的系統發出的指令。脊髓和大腦構成了中樞神經系統(CNS), 脊髓協調機體的運動和感覺。
...............
創傷後, 周圍神經系統(PNS)將信號傳導到四肢, 軀幹和身體的其他部分, 其神經細胞或神經元可以自身修復,但是中樞神經系統不可再生。大腦和脊髓的神經細胞對創傷的反應與身體其他細胞不同(包括周圍神經系統的細胞)。大腦和脊髓在骨腔中,骨腔有保護作用,但也使其非常脆弱, 難於抵抗腫脹和外力引起的壓迫損傷。 中樞神經系統的細胞代謝很快, 依靠血糖提...
查看完整內容

17.何種肢體障礙者是因脊髓灰白質前角細胞受到病毒感 染導致?(A)脊柱側彎(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