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協同教學的三種方式中,下列何者為統整的作用?
(A)大班教學
(B)獨立研究
(C)聯課活動
(D)小組討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6)
「協同教學」(team teaching)是指兩個以上的教師以及教學助理人員分工合作、共同策劃及執行大規模教學活動之一種教學型態(劉鳳英,http://www.blps.hlc.edu.tw/toppage18.htm);又有定義「協同教學」是一群不同的教學人員以一種專業的關係,組成教學團(teaching team),共同計劃、共同合作,完成某一單元或某一領域的教學活動(張清賓,民88)。從以上兩個定義來說,即是要有一群人,共同策劃、共同合作來完成一項教學活動。這個教學團的組成分子通常包括資深教師、教師、實習教師、視聽教育人員、圖書館人員及助手等(張清賓,民88),他們彼此溝通,分工合作。而九年一貫課程所要求的「班群教學」也屬於協同教學的一種。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6)
協同教學實施步驟

class-p2.gif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4/15)


【解】「協同教學」方案實施過程如下:

l          由不同專長之教師以及教學助理組成教學小組,且由小組共同擬定教學計劃;並依據教學計劃來進行教學。

l          教學小組的每位教師依據本身擅長的專攻學科及教學方法,實施教學。

l          教學活動一般分為【大班教學】、【分組活動】、【個別學習】三種。

l          當一位教師在進行大班教學時,協同組之其他教師可以同時進行小組指導或個別指導,教學助理則協助教師準備相關教學器材、批改作業及處理其他雜物

l          最後,學生之表現是由教學組的成員共同評量,另外協同小組中的教師們亦會實施教師間之交互評鑑。

此種分工合作之教學型態,頗能充分運用教師專長及教學媒體,在兼顧教師個別差異及學生個別差異下,進行大規模的教學活動。

17.協同教學的三種方式中,下列何者為統整的作用?(A)大班教學 (B)獨立研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