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下列何者是教育心理學中微視研究(microgenetic studies)的特色?
(A)研究者會觀察整個改變的過程,直到情況穩定為止
(B)在特殊的觀察狀況下才使用錄影機記錄
(C)被觀察的行為不需要一次又一次 的進行檢驗
(D)通常要以兩個以上的個體作為研究對象以利比較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920319 高二下 (2014/07/03)
2 微觀發生法要在理解認知發展機制上取得進步,就要求能提供有關特定變化的數據的有效方法。微觀發生法就是用於提供關於認知變化的精細信息的一種方法。根據Siegler 和Crowley 的定義,該方法有3 個關鍵特徵:(1)觀察跨越從變化開始到相對穩定的整個期間;  → (A)(2)觀察的密度與現象的變化率高度一致;  (3)對被觀察行為進行精細的反複試驗分析(trial-by-trialanalysis)→ (C) 「需要」一次一次的檢驗,以便於推測產生質變和量變的過程[5]。(B)、(D)在微觀發生法中並無提到從字面意義上講,之所以在“發生法”一詞前冠以“微觀”二字,就是說微觀發生法只不過是一種更精細的或特殊的發生法或縱向追踪設計方法而已,要考證心理學研究中使用微觀發生法的歷史淵源同樣是很困難的。根據S.....看完整詳解
2F
JK 高三上 (2013/03/22)
在一短时期内實驗者對同一组兒童反覆觀察,以便直接研究兒童在這段时間內行為的發展變化。
4F
代課/理用心就是好老師,加 高三上 (2020/02/20)

從沒看過這個

是因為那一年出新書 所以考一下概念嗎

5e4e8abdf11bb.jpg#s-810,374

17. 下列何者是教育心理學中微視研究(microgenetic studie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