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8 在現代化的辦公大樓裡,由於電腦網際網路的使用,可以快速過濾和消化大量的作業資料,使得工作效率大幅提升,這是現代化社會中那一種因素所形成的現象?
(A)資訊化
(B)科層化
(C)全球化
(D)都市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2F
3F
陳佳琪 高二上 (2012/12/17)
非常謝謝上榜
4F
f_andaluza 國一上 (2015/04/23)
「科層化」(Bureaucratization)是社會學大師韋伯(Max Weber)提出來的一個社會學概念,後來大量被應用在管理學上頭。 這個概念是針對過去傳統社會的蒙昧主義或神秘主義式的領導而提出的,蒙昧主義的社會總是信賴於一些莫名被賦予尊榮的領導者,而這個領導者也毫無根據地指派任務給任何他所信任的人,因此整個社會的走向,就成隨著這些特定人士而搖擺,選對了領導者或任務者,人們就幸福,選不對,人們就痛苦。 因此,當「科層化」組織出現的時候,它所信賴的不再是某些特定領導人士,由他一人獨掌大局,而是仰賴許多具有專業分工的各階層人員,有各自清楚區分的權力與責任,彼此協同合作,一起達成組織目標。從這樣的背景出發,「科層化」就表示現代社會組織已經進入由科學和制度領導的理性社會,它是反蒙昧主義的,並且是具有專業性的組織。

178在現代化的辦公大樓裡,由於電腦網際網路的使用,可以快速過濾和消化大量的作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