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犯罪偵查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人民遭逮捕拘禁應於 24 小時內解送管轄法院,刑事訴訟法第 93 條之 1 有不予計入的法定障礙事由,下列何 者不屬之?
(A)高速公路嚴重塞車
(B)因為濃霧致航班取消
(C)被告或犯罪嫌疑人為新住民,必須等候通譯到達現場
(D)被告或犯罪嫌疑人因體質過敏鼻水噴嚏不止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6/05)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C
4F
陳耀乙 大二上 (2018/06/05)

本題是在問下列何者不符合法定障礙事由。

答案應為D,該條1項4款「因被告或犯罪嫌疑人身體健康突發之事由,事實上不能訊問者。」被告或犯嫌之體質過敏鼻水噴嚏不止,須達到事實上不能訊問之程度,才會不予計入

C為1項6款「被告或犯罪嫌疑人須由通譯傳譯,因等候其通譯到場致未予訊問者。但等候時間不得逾六小時」。

AB為1項1款「因交通障礙或其他不可抗力事由所生不得已之遲滯」。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6/07)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D

18 人民遭逮捕拘禁應於 24 小時內解送管轄法院,刑事訴訟法第 93 條之 1..-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