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特論(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依據 Dodge 的分類,反應性攻擊之特性為何?
(A)是一種挫折反應
(B)是一種支配反應
(C)是一種「冷血」的攻擊行動
(D)是一種受到正增強的攻擊行動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謝謝阿摩~ 來不及關掉之前 大二上 (2019/01/14)
K. Dodge的攻擊社會訊息處理論,敵意歸因偏差將導致反應性的攻擊行為反應型攻擊者 (Reactive Aggressor)基本理念反應型攻擊行為(Reactive Aggression)的基本理念為「受挫攻擊預設」理論(Frustration-aggression Hypothesis; Berkowitz, 1962; Dollard, Doob, Miller, Mowrer, & Sears, 1939)。當事人因事情.....看完整詳解
2F
樂多 國一下 (2019/07/25)


 



反應性攻擊(reactive)


前置性攻擊(proactive)


定義


怒氣的表達、鬧脾氣、復仇性敵意、以及更常見的「熱血」的攻擊型態。


惡霸、支配、作弄、罵人以及強制性的動作,即是所謂「冷血」的攻擊型態。


緣由


常來自挫折後的反應,與高度喚起狀態的控制力不佳有關。

也是一種帶敵意的行動,常是在覺察到受威脅與被挑釁後的反應。


較少情緒性,多半是因為對酬賞的預期而驅動。
並非挑釁索引起的,而是蓄意、有目的之行為,為影響或強制同儕而為的行動。


型態


與挫折攻擊很類似、也跟敵意歸因模式有關。


與工具性攻擊很類似


可觀察到的歲數


四歲半


 未寫到


造成的問題


社會與心理的適應表現出較多困難。
包含睡眠困難、情緒控制不佳、憂鬱狀況、性格異常。


 未寫...


查看完整內容

18 依據 Dodge 的分類,反應性攻擊之特性為何? (A)是一種挫折反應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