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領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南美洲歷史悠久的印加帝國於西元 1533 年遭那一國人入侵而滅亡?
(A)義大利人
(B)西班牙人
(C)葡萄牙人
(D)荷蘭人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amli8888 國三下 (2020/05/06)
1526年,西班牙征服者在法蘭西斯克·皮薩羅和他的兄弟帶領下,從巴拿馬南下發現了印加帝國。[9]很明顯,他們到達了一個非常富裕的土地,很有可能就是歐洲傳說中的黃金國。皮薩羅隨後受到西班牙皇帝批准征服該地區。[10]1532年,當他們回到秘魯,兩位薩帕·印卡繼承人阿塔瓦爾帕和瓦斯卡爾正在爭奪王位,而且傳染性疾病天花已經大大削弱了這個帝國的國力。皮薩羅根本沒有什麼千軍.....看完整詳解
1F
Winwinwin 大一上 (2020/04/16)
印加帝國的國力在君主瓦伊納·卡帕克統治期間達到頂峰。1526年,西班牙征服者法蘭西斯克·皮薩羅帶領一支有168人的軍隊從巴拿馬南下,發現了印加帝國。1529年,在瓦伊納·卡帕克感染天花而意外去世後,兩位繼承人選瓦斯卡爾與阿塔瓦爾帕為了爭奪王位,而爆發血腥內戰,大大地削弱了印加帝國的實力。1533年,西班牙人施計殺掉了贏得內戰的阿塔瓦爾帕,皮薩羅的軍隊與數十萬名原住民盟軍成功將印加征服,印加帝國滅亡,淪為西班牙帝國的殖民地。印加人的最後抵抗勢力比爾卡班巴王國亦在1572年滅亡。

18 南美洲歷史悠久的印加帝國於西元 1533 年遭那一國人入侵而滅亡?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