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總論(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有關大腦白質(white matter)與灰質(grey matter)的敘述,下列何者較適當?
(A)灰質負責大腦神經細胞間的聯繫,是人類認知功能統整的重要機制
(B)灰質負責大腦神經細胞的營養和固定,是人類神經統整的重要資源系統
(C)所謂「白質受損」意指聯繫神經細胞間的系統在傳遞訊息上呈現異常
(D)大腦皮質中,白質與灰質所占的比例約為3:2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chaellee168 幼兒園下 (2018/07/10)
灰質為細胞體,為中樞神經神經元所在 n☆...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謝謝阿摩~ 來不及關掉之前 大二上 (2019/01/18)

「灰質」,負責心智運算與儲存記憶。這層皮質是腦的「表土」,由神經細胞本體(神經細胞的決策中心)緊密組裝而成。

皮質底下是「白質」,在人腦中幾乎佔了一半,比其他動物的比例高出許多。白質由數百萬條溝通管線組成,每一條管線都包含一根長長的軸突,外面包覆著稱為髓磷脂的白色脂質,這些白色纜線就像連接國內長途電話的中繼線一樣,會將不同腦區的神經元連接起來。

18 有關大腦白質(white matter)與灰質(grey matter)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