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研究者欲進行兒童口語攻擊行為的觀察,因此將半小時的觀察時間區隔為每15秒鐘為一單位(共計120個單位)。則此觀察法稱為:
(A) 事件取樣(event sampling)
(B) 時間取樣(time sampling)
(C) 便利取樣(convenience sampling)
(D) 系統取樣(systematic sampling)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oon 高一上 (2017/07/17)

(A)事件取樣(event sampling) :以某一事件發生的整個過程作為觀察的對象。觀察者必須要到兒童生活或遊戲的場所中,等待事件的發生,然後記錄事件的經過和前因後果、分析資料並提出研究結果。是比時間取樣更為經濟獲取資料的一種記錄法。適用在行為的發生頻率較低的情況。一般而言,主要是以質性的描述性資料為主,但有時也可配合已發展出來的查核表,以計算行為出現的次數方式呈現。

(B)時間取樣(time sampling) :在固定的時間間隔內觀察預先選定的行為,可以採用檢核表(checklist)或評定量表來協助。 

(C)便利取樣(convenience sampling) :便利取樣是非機率取樣,是研究者從可近母群體中找到容易、就近方便得到的研究對象,可用於質性...


查看完整內容

18 研究者欲進行兒童口語攻擊行為的觀察,因此將半小時的觀察時間區隔為每15秒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