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交通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經營船舶裝卸貨物之計數、點交、點收、看艙或貨物整理而受報酬之事業,稱為:
(A)船舶理貨業
(B)海運承攬運送業
(C)船務代理業
(D)貨櫃集散站經營業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騫張 小一上 (2014/01/22)
B 海運承攬運送業:指以自己之名義,為他人之計算,使船舶運送業運送貨物而受報酬為營業之事業。 C船務代理業:指受船舶運送業或其他有權委託人之委託,在約定授權範圍內,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騫張 小一上 (2014/01/22)

商港法第三條-12項:

船舶理貨業:指經營船舶裝卸貨物之計數、點交、點收、看艙或貨物整理 而受報酬之事業 

3F
藍水靈 大二下 (2019/12/10)

我真的不了解,現在政府不是推廣白話法規及公文嗎?(為了貼近民意?),結果法規搞得像在讀國文一樣...用白話解釋不是大家容易懂又能理解(一舉兩得啊!

本人大白話解釋每個選項,不知對不對呢?

(A)船舶理貨業:
你船隻運送來的貨物,由我來幫你整理、檢查及清點,但你要付錢給我喔!

(B)海運承攬運送業:
你想運送東西但沒時間開船運送?我來幫你送!但要付錢喔!

(C)船務代理業:
你懶得開船運送貨物!所以你委託我!我來幫你送!但是我是以你的名義報關那些的喔!出問題你也要負責OAO!而且你還要付錢給我喔!

(D)貨櫃集散站經營業:
我才不管誰送東西!我只是給你們放貨物的地方!只要你們放!我管理空間!你們付錢就對了!

18 經營船舶裝卸貨物之計數、點交、點收、看艙或貨物整理而受報酬之事業,稱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