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美國課程學者班克斯(J. Banks)提出四種多元文化課程改革模式。李老師在社會科教學時強調從不同族群 的觀點來探究臺灣開發的問題,讓學生瞭解不同族群的貢獻與看法。請問這是屬於那種模式?
(A)附加模式(additive approach)
(B)轉型模式(transformation approach)
(C)社會行動模式(social action approach)
(D)貢獻模式(contribution approach)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onas Song 高二下 (2015/04/25)
班克斯(Banks,1909)所提出的多元文化課程的統整模式,較具代表性;另外國內學者黃政傑(民84)綜合中西文獻所提出的觀點亦頗為完備,茲分述如下:                                                                                一、班克斯主張的課程設計的途程:(一) 貢獻模式 (contribution approach)                                                                                此一取向是多元文化課程發展的第一個階段,藉由對某些少數特定的族群中有所貢獻的...
查看完整內容
2F
2022上岸,感謝阿摩 高三上 (2022/05/24)
一、Banks的主張的課程設計4模式: (一) 貢獻模式 (contribution approach): 把焦點置於英雄、節慶。 (二) 添加模式 (additive approach):
不改變課程結構,把民族有關的內容、機會、主題、和觀點納入課程之中。 (三) 轉化模式 (transformation approach): 改變課程結構,使學生採用不同民族和文化團體的觀點,來看機會、問題、事件和主題。這是一個較為理想的多元文化課程設計模式。 (四) 社會行動模式 (social action approach):
讓學生針對社會問題作成決定,協助此類問題解決,由於改革輻度較大,執行可能不易。
二、班克斯提倡的平等,互惠尊重的學校文化。 多元文化教育包含五個向度: (1)內容整合: 運用不同文...
查看完整內容
3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3/07/14)

類題
38.肯定人的價值,欣賞和尊重不同種族、文化、語言、社會階級、性別或身心障礙者的教育需求,這種理念稱為:
(A) 社會正義
(B) 教育機會均等
(C) 多元文化教育
(D) 文化相對論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6年 - 96 身心障礙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6953


答案:C
難度:非常簡單

22.多元文化課程著重建立弱勢團體的正向感受,下列何者不是好的課程安排?
(A) 設置鄉土語言選修課程
(B) 開設性別平等課程
(C) 安排身心障礙體驗活動
(D) 能力分班上課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8年 - 98 身心障礙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808


答案:D
難度:非常簡單

33.近來我國的課程改革重視鄉土教育、性別教育、新移民子女教育等,主要受到下列...


查看完整內容

18 美國課程學者班克斯(J. Banks)提出四種多元文化課程改革模式。李老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