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道爾頓(M. Dalton)認為在非正式組織分類中,組織隨業務之發展,對於某類人構成威脅而被迫不得不借 用團體力量,維護本身權力地位,是指:
(A)水平攻擊集團
(B)水平防守集團
(C)垂直共棲集團
(D)垂直寄生集團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廷宇 高二上 (2014/09/12)
垂直團體(同部門不同層級) 一、垂直共棲:...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22/03/16)

垂直共棲:長官與下屬依賴共存,維護彼此利益。(互蒙其利,此類較鞏固持久)

垂直寄生:下屬多為血親關係,單向依附長官生存,只享權利不盡義務。(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水平防守:借助團體力量維護本身的權力地位。(消極防衛)

水平攻擊:改變組織內現行不合理狀態。(積極改變)

8F
休息中,暫不回覆! 大四上 (2022/04/28)

626aa7b97e2a9.jpg
9F
很厲害的溪東王子 高三下 (2024/01/04)

整理 道爾頓(M. Dalton)認為在非正式組織分類

垂直團體(同部門不同層級)

一、垂直共棲:主管、部屬相互維護。

長官與下屬依賴共存,維護彼此利益。(互蒙其利,此類較鞏固持久)

此種非正式組織,人員之間具有高度的依賴性,長官多維護其下屬,助其掩飾錯誤;屬下也多維護長官之利益,此種非正式組織比較鞏固,且能持久。

二、垂直寄生:部屬寄生在主管之下。

下屬多為血親關係,單向依附長官生存,只享權利不盡義務。(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此種團體人員彼此提供的相互協助並不相稱,下級人員多寄生於上級主管,只享權利而不盡義務。只想透過主管的權力,設法榨取機關的利益,猶如寄生蟲一般。

水平團體(跨部門同層級)

水平防守集團:

為維護...


查看完整內容

18 道爾頓(M. Dalton)認為在非正式組織分類中,組織隨業務之發展,對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