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行銷學及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依照經濟學的理論,在何種市場結構下廠商擁有完全的訂價權?
(A)獨占市場
(B)寡占市場
(C)獨占競爭市場
(D)完全競爭市場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on2016 高二下 (2016/06/10)
獨占性競爭: (1)產業中有許多家廠商(2)每家廠商生產類似卻異質的產品(3)某些廠商對產.....看完整詳解
2F
陳正益 國三上 (2016/06/21)
補充:寡占(Oligopoly),是指市埸由少數幾家廠商所瓜分,他所銷售的是一種同質性的貨品,或是一組異質性的貨品,市埸集中程度相當高的市埸結構。寡占市埸中廠商之家數最少為兩家,最多則視情形而定,只要廠商的家數少到令各廠商,均感到彼此間存在著相當的依存性時,此種市埸即屬於寡占市埸。
3F
MyPrince 國三上 (2017/08/10)

『獨占市場』就是只有一個廠商或公司獨佔所有的市場。例如在中華民國,規定只有『中華郵政』才能遞送信函 (對特定人表示特定意思的文件)。其它的運輸業者,如黑貓只能運送包裏或是小包,無法送信。

18.依照經濟學的理論,在何種市場結構下廠商擁有完全的訂價權? (A)獨占市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