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大同的父親是醫生,從小大同就想成為醫生。請問大同的自我統合是傾向於何種統合狀態?
(A)迷失型統合(identity diffusion)
(B)早閉型統合(identity foreclosure)
(C)未定型統合(identity moratorium)
(D)定向型統合(identity achievement)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朱小雯 大二下 (2011/01/08)
Marcia(1980)延續Erikson的理論,提出自我統合的兩種類型四種狀態: 一、定向型(identity achievement) 自我追尋以達到自主定向地步者。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已經歷過統合危機且有一番情緒掙扎,對未來已下決定並對該決定有強烈的承諾。 二、未定型(identity moratorium) 尚未確定未來方向,正處於危機尚未統合者。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但不覺滿意;有心改變想要改變但尚未確定方向。 三、迷失型(i.....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iarong 高三上 (2011/11/12)


這一題為何不能選B定向型

題目上他是因為父親為醫生而立志(自願)要跟父親一樣當醫生,並非父母親幫他決定的(早閉型)。

3F
侯淳耀 小二下 (2013/05/05)
因為他並沒有自己深思熟慮過後才決定成為醫生,而是一昧地想跟隨父親的腳步,這其中可能包括他能力不足(那即是不了解自己的現實處境),所以會認為他是在早年時就放棄選擇,只跟著大人的腳步走。

18.大同的父親是醫生,從小大同就想成為醫生。請問大同的自我統合是傾向於何種統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