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地特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有關我國兒童及少年保護之立法方向,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全面禁止有害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康出版品之散布
(B)禁止兒童及少年出入足以危害身心健康之場所
(C)限制兒童及少年於酒家、特種咖啡茶室、限制級電子遊戲場工作之時數
(D)限制兒童獨處時間不得超過每日八小時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心樺 高三下 (2012/08/30)
名  稱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日期 民國 101 年 08 月 08 日 生效狀態 ※本法規部分或全部條文尚未生效   連結舊法規內容   本法 100.11.30  修正之第 25、26、90 條條文自公布三年後施行。 第 47 條   兒童及少年.....看完整詳解
6F
愛作夢的平凡人 高三下 (2014/04/15)
題目是問最主要的立法方針,所以是B
A不可能是政策方針,不然成人書籍怎麼還在架上? 只要有符合法律規定做好防護措施,也不會被罰錢,老闆怎麼可能做賠本生意。
CD 都不是最重要的方向,頂多只是某些特定法條作細部規定而已,不可能所有有關兒童少年保護的法條最高指導原則只是為了要限制他們不得出入特定場所或獨處八小時...。
7F
imitation 高一下 (2015/08/31)
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規定「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之人不得使兒童獨處於易發生危險或傷害之環境;對於六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不得使其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違反規定的父母親或照顧者,可依同法第99條規定處以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8F
110關務四一般行政8個月 研一上 (2020/09/16)
樓友說錯。A.要分級。C.完全不得出入。D.兒童定義12歲以下皆為兒童;但6歲以下才不得獨處,也沒定義獨處小時。

18.有關我國兒童及少年保護之立法方向,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全面禁止有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