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家庭教育(家政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A: 我想在家裡唸書; B: 可是你說過要陪我逛街」,以上屬於何種衝突類型 ?
(A)自我衝突
(B)內容衝突
(C)價值觀 衝突
(D) 假性衝突。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1F
sgbobo 國二下 (2015/04/10)

人際衝突的類型
1.假性衝突-其實還稱不上是真正的衝突,但是容易演變成真正的衝突,應該說是衝突發生的預備狀態。最常見的假性衝突,是一種揶揄遊戲。
 2.内容衝突-内容衝突的起因主要來自於其訊息的正確與否,衝突的焦點通常都是爭論那一個內容是正確的。換句話說,衝突原本始於事實層面的論辯,如果討論的方向能夠回歸到原來的事實面,衝突失控的可能性將大為減少。

 3.價值觀衝突-在人際關係中,若是雙方的優勢價值產生相互干擾甚至牴觸的狀況,無法取得平衡,就很容易出現彼此的衝突。

4.自尊衝突-所謂自尊衝突就是把輸贏當做決定自尊的標準,也就是衝突變成個人自尊或面子的問
 題。

18. 「A: 我想在家裡唸書; B: 可是你說過要陪我逛街」,以上屬於何種衝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