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是目前全國唯一以文化族群為名的風景區,以平埔族「西拉雅文化」最具代表性。其中以台南縣 哪一鄉鎮的平埔族人口最多?
(A)玉井
(B)左鎮
(C)新市
(D)將軍。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Chun-hong Lia 國一上 (2011/03/29)

台南縣左鎮鄉李姓鄉民(左)帶著一家三代,高高興興地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平地原住民登記。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縣左鎮鄉人口嚴重外流,但最近為了申請「平地原住民」登記,許多定居外地的鄉親將左鎮戶政事務所擠得水泄不通;不少鄉親說,以前從不說自己是平埔族,現在多數人認同自己的血緣。
左鎮鄉被視為平埔族分布最多的地區,翻開左鎮鄉民通訊錄,「哀、買、兵、萬、標」等外界看來罕見的姓氏,在當地卻相當普遍,且多數鄉民都有著「濃眉大眼」及「深邃的五官」等原住民特徵。
台南縣政府推動「平地原住民」登記,在左鎮鄉掀起血統認同的熱潮,許多已搬到外地的鄉親,連日來踴躍回到戶政所申請日據時代的原始設籍資料,多數人的種族欄上都登載...
查看完整內容

18.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是目前全國唯一以文化族群為名的風景區,以平埔族「西拉雅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