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甲對乙有新台幣100萬元之債權,甲擅自將該債權讓與丙,乙不知悉,甲、丙間之債權讓與效力如何:
(A)有效
(B)無效
(C)效力未定
(D)須通知乙始生效力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ang Mandy 高三上 (2012/02/03)
解析:債權讓與的"通知"是對抗要件而非生效要件,也就是條文中非經通知對於債務 人不生效力的意思(只有對債務人不生效力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Jamie 高三下 (2016/06/30)

甲對乙有新台幣100 萬元之債權,雙方有不得讓與之特約,甲仍擅自將該債權讓與不知情之丙,其讓與之效力如何? (A)有效(B)無效 (C)效力未定(D)須經乙之承認始生效力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96 年 - 96 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第二次司法人員考試試題五等答案:A

294 條 債權人將債權讓與於第三人。但左列債權,不在此限:

一、依債權之性質,不得讓與者。 二、依當事人之特約,不得讓與者。 三、債權禁止扣押者。

前項第二款不得讓與之特約,不得以之對抗善意第三人如果丙知情那就無效!!

8F
Jamie 高三下 (2016/06/30)

甲對乙有貨款債權五十萬元,甲將對乙之五十萬元債權讓與於丙。關於甲和丙之債權讓與契約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
因未經乙事前同意,故不生效力 
(B)
須經乙事後同意,方生效力 
(C)
不論乙是否同意,均為無效 
(D)
甲和丙合意時,即生效力,但非通知乙,對乙不生效

103 年 - 103年普考法學知識#16855答案:D

B-是說要乙同意 甲才能把債權讓與丙

(乙是欠錢的人,甲不用經過乙同意才能把債權讓與,只要通知乙,錢以後還給丙就好了)

D-是說甲把債權讓與丙,要通知乙才有效(不然乙仍會把錢還甲,但丙才是債權人卻收不到錢)

9F
以顏值決定工作崗位 研一下 (2021/01/06)
依第294條→甲、丙間之債權讓與有效 依第297條→乙不知悉→(原則上)對乙無效

23.甲對乙有新台幣100萬元之債權,甲擅自將該債權讓與丙,乙不知悉,甲、丙間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