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保險學(含大意、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下列何者屬於保險費率計算方法中之「增減費率法」?
(A)損失率法
(B)判斷費率法
(C)純保費法
(D)表定法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相信明天會更好 高一下 (2014/05/14)
計算保險費的影響因素有保險金額、保險費率及保險期限,以上三個因素均與保險費成正比關係,即保險金額越大,保險費率越高,或保險期限越長,則應繳納的保險費就越多。其中任何一個因素的變化,都會引起保險費的增減變動。

保險費率一般由純費率附加費率兩部分組成。習慣上,將由純費率和附加費率兩部分組成的費率稱為毛費率。純費率也稱凈費率,是保險費率的主要部分,它是根據損失概率確定的。按純費率收取的保險費叫純保費,用於保險事故發生後對被保險人進行賠償和給付。附加費率是保險費率的次要部分,按照附加費率收取的保險費叫附加保費。它是以保險人的營業費用為基礎計算的,用於保險人的業務費用支出、手續費支出以及提供部分保險利潤等。

增減法是指在同一費率類別中,根據投保人的或投保標的的情況給以變動的費率。其變動或基於在保險期間的實際損失經驗,或基於其預想的損失經驗,或同時以兩者為基礎。增減法在實施中又有表定法經驗法追溯法、折扣法等多種形式。
2F
江漢龍 高二下 (2023/04/14)
相關常考的也進行補充,我所繪製的體系圖如下:
6438bf5b05c7f.jpg

19 下列何者屬於保險費率計算方法中之「增減費率法」? (A)損失率法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