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下列那些人對於非正式組織作有系統的研究,奠定重要的理論基礎?①馬師婁(Abraham H. Maslow) ②賽蒙(Herbert A. Simon) ③巴納德(Chester I. Barnard)
(A)①②
(B)②③
(C)①③
(D)①②③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芝羽 高二上 (2013/03/06)
網路上看到的討論:賽蒙的組織平衡論:組織之存在有賴成員間互相的貢獻和誘因達到平衡,甚至誘因大於貢獻,組織才得以維持。                      →因為,.....看完整詳解
12F
Susu 高一下 (2014/06/25)
Aimee Kung的意思是,Adams公平理論一樣是立論於貢獻與滿足的平衡,透過貢獻與滿足來對人員產生激勵,並非是說屬於非正式組織唷!:)
13F
Zhi Zhi Cheng 小三下 (2014/06/25)
Simon對非正式組織的系統性研究在於其與March合著之《組織論》一書。
14F
Susu 高一下 (2014/06/25)
至於Simon這位學者非常的難搞,他批評了許多跟他同時代的學者,甚至說他們只是些『行政諺語』罷了;
但他唯獨最尊重的就是Barnard了,而我們所熟悉Simon的著作《行政行為》一書的序,也是請Barnard所寫的沒想到吧!
因此本題除了Barnard外,最適合的選項就是Simon了

19 下列那些人對於非正式組織作有系統的研究,奠定重要的理論基礎?①馬師婁(A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