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高員級◆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人民如果對於下級法院的判決不服,則可以在法定期間內向上級法院提起下列那一種行為?
(A) 抗議
(B) 上訴
(C) 舉發
(D) 訴願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賴文菁 國三上 (2012/07/10)
上訴:凡民、刑訴訟事件,對於下級法院之判決而有所不服,在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Kelly Huang 國三下 (2013/06/19)
訴願:
人民對於中央或地方機關之行政處分,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害其權利或利益者,得依本法提起訴願。但法律另有規定者,從其規定。 

抗告:
對法院裁定不服者,應向法院提起抗告。抗告除法律別有規定不許提起外,通常皆於裁定送達後10日內提起。抗告分為抗告與再抗告。
3F
genlan 高一下 (2015/06/06)
上訴:20日內
抗告:10日內
4F
babyeyes888 小六上 (2016/07/10)

上訴:判決不服

凡民、刑訴訟事件,對於下級法院之判決而有所不服,在上訴期間內,對其上級法院提起訴訟,請求變更原判決,謂之上訴。

訴願: 權利或利益損害

人民對於中央或地方機關之行政處分,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害其權利或利益者,得依本法提起訴願。但法律另有規定者,從其規定。 

抗告:法院裁定不符

法院裁定不服者,應向法院提起抗告。抗告除法律別有規定不許提起外,通常皆於裁定送達後10日內提起

時間:

上訴20日內    抗告:10日內





19 人民如果對於下級法院的判決不服,則可以在法定期間內向上級法院提起下列那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