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小祥告訴自己:「我這次考試不及格,老師一定會認為我就是壞學生。」下列哪一種認知扭曲最能適切地反映他的心理困擾?
(A)個人化
(B)全有全無
(C)過度類化
(D)放大和縮小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sin-Hsien Li 高一下 (2013/03/13)
一、擴大與誇張(放大與縮小)即過度強調負向事件的重要性或影響力。例如:「我這一次考試考的不夠好,我一定完蛋了!」二、選擇性地推論即忽視積極的一面,只以片段的事實來下結論,忽略了整體內容。例如:「雖然這次和外校出遊真的很好玩,也交到了不少朋友,但我無意間說錯了一句話,他們可能認為跟我們班出去玩糟透了!」三、個人化就是使外在事情與自己產生關聯的一種傾向。例如:「今天晚上去參加××學校的畢業舞會,我不太會跳,動作難看死了,一定很多人看到我的驢樣,暗自在嘲笑我!」四、極端化的思考(全有全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7F
teachernana10 高一下 (2020/05/21)

5ec6193b1703b.jpg#s-813,610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8F
111年新北普通科正式Ri 高三下 (2020/06/03)

回36F

若是選擇D加重與縮減,我覺得老師可能的想法應該是:

面對一次失敗的親師溝通後,就覺得家長一定會認為她不是好老師。

加重了負向事件(親師溝通失敗)的影響性

39F
Jessica Tung (2020/06/04)

回38F~

(C)22. 沒自信的小惠老師在面對一次失敗的親師溝通後,就自認自己不是有效溝通教學的好老師,因而想轉行。下列哪一種認知扭曲最能適 切地反映她的心理困擾?


(A)個人化(personalization)


(B)二分法思考(dichotomous thinking)


(C)武斷推論(arbitrary inference)


(D)加重與縮減(magnification and minimization) .


這題老師不就是因為一次失敗的親師溝通後,就認為他不是好老師嗎~~,那為什麼不是D呢~

19.小祥告訴自己:「我這次考試不及格,老師一定會認為我就是壞學生。」下列哪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