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由於資源分配上的差異,教育機會可能產生水平不均等和垂直不均等的問題。下列 何者可能造成垂直不均等?
(A)公立學校學雜費較私立學校低
(B)在教育預算中調高高等教育經費
(C)地方政府關閉或合併偏遠地區學校
(D)較富裕地區的班級教師編制數量較多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ve H. 國三下 (2015/05/19)
本題的試題疑義關於本題,在不討論均等與公平字義上差異之情況下,垂直均等與水平均等之出處,引用為某書。關於垂直不平等,該書提到:「國家在分配教育資源時,…產生哪一階段之教育比較重要的問題。…有限的教育資源是否應該平均分配於各個教育階段」。換言之,本題主要乃是問在資源固定的情況下,何種分配法會造成重視某一階段而產生垂直不平等之情形,因只有答案(B)是針對教育階段來設計答案,與其它答案.....看完整詳解
13F
saskia12tw 高三上 (2019/01/08)

我是這樣記啦

垂直:就★★★★★★★★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F
張小花 國三下 (2022/05/26)
(A) 公立學校學雜費較私立學校低 - 水平 (公私立的收費標準)
(B) 在教育預算中調高高等教育經費 - 垂直 (高等教育屬於大學端)
(C) 地方政府關閉或合併偏遠地區學校 -水平 (地方和偏遠)
(D) 較富裕地區的班級教師編制數量較多 -水平 (貧窮和富裕地區)
15F
Lulu 高三下 (2023/06/16)
水平不均等不同財政狀況的地區產生教育資源的差異,如:城鄉差距。
垂直不均等:有限的教育資源沒有平均分配於各個教育階段,如:高教經費預算多於小教經費預算。

19.由於資源分配上的差異,教育機會可能產生水平不均等和垂直不均等的問題。下列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