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羅斯托(W. Rostow)根據高度發展國家的經驗,將一國的經濟成長分為五個階段。當一國的經濟發展進入大量消費階段時,下列哪兩項人口的比例會快速增加?(甲)技術勞工(乙)白領階級(丙)都市居民(丁)製造業人數。
(A)甲乙
(B)甲丁
(C)乙丙
(D)丙丁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周廷綸 國二下 (2011/04/21)
比較一下白 藍領階級:
白領階級--技術、管理、辦事人員
藍領階級--從事生產工作者
藍領跟白領"都是無產階級",因為他們都是受僱者,都不擁有生產工具.
2F
吳崔西 高一下 (2012/05/24)
根據龍騰課本說道:
第五階段:大量消費期
 經濟發展達到成熟期之後的社會,人口接近零成長,人民的生活水準已脫離湖口階段,社會大眾的消費水準大為提升,促使都市和產業體系的更進一步發展,都市化程度高,專業服務人才技術勞工的比例亦快速增加
 
3F
Evone Liao 高二上 (2013/05/14)
羅斯托的經濟成長階段理論

羅斯托(W. W. Rostow)的經濟成長階段理論是學者們研究區域經濟成長過程時常常引用的一種理論。該理論是羅斯托在1960年出版的《經濟成長的階段》一書中提出的。根據對已經完成了工業化的一些國家的經濟成長過程的研究,他歸納出一個國家或區域的經濟成長有六個階段:

第一,傳統社會階段。主要經濟特徵是,社會的生產力水準低下,產業結構單一,基本上是原始的農業活動,人們主要從事作物栽培。

第二,為經濟起飛創造前提條件階段。主要經濟特徵是,農業生產技術有所改造,但是其產生的效果往往被人口成長所抵銷;家庭手工業和商業逐漸興起,開始進行簡單的擴大再生產;為了能過上更好了生活,人們開始儲蓄,金...


查看完整內容

19.羅斯托(W. Rostow)根據高度發展國家的經驗,將一國的經濟成長分為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