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關於中國人物畫的繪製下列描述何者正確?
(A)強調形似與神韻的結合
(B)可分「面寫」與「背擬」兩種
(C)群像繪製依主從地位不同,描繪大小比例亦不同,即主大從小
(D)顧閎中《韓熙載夜宴圖》為「面寫」 技法最佳代表。


答案:A,B,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貝兒 國三上 (2015/05/21)
肖像畫分為面寫及背擬兩種:面寫 是寫生背擬 是默寫韓熙載夜宴圖是顧閎中.....看完整詳解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6/10)
原本題目:

19.關於中國人物畫的繪製下列描述何者正破? (A)強調形似與神韻的結合(B)可分「面寫」與「背擬」兩種(C)群像繪製依主從地 位不同,描繪大小比例亦不同,即主大從小(D)顧間中《韓熙載夜宴圈》為「面寫」 盡法最佳代表。

修改成為

19.關於中國人物畫的繪製下列描述何者正確? (A)強調形似與神韻的結合 (B)可分「面寫」與「背擬」兩種 (C)群像繪製依主從地位不同,描繪大小比例亦不同,即主大從小 (D)顧閎中《韓熙載夜宴圖》為「面寫」 技法最佳代表。
7F
106-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大一下 (2016/10/06)

肖像畫的繪畫有面寫(寫生)、背擬(默寫)、面寫與背擬結合等方式。

8F
謝謝阿摩!蟬考上了! 國二上 (2019/04/07)

(D)背擬


19.關於中國人物畫的繪製下列描述何者正確? (A)強調形似與神韻的結合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