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有關行為介入策略「彈性忽略」的應用要領,以下何者錯誤?
(A)適用於主要目的在尋求他人注意的行為
(B)在忽略時,教師不可講話但應維持眼神的接觸
(C)應該只有在正增強技巧也同時使用的狀況下使用
(D)此方法應該偶一為之,並伴隨大量的正向互動點綴其中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nchu 高三上 (2018/06/26)
1行為問題的功能主要在引起注意,使用忽略才有效2實施初期可能有忽略突增(行為問題突然增加)或攻擊現象,若決定使用忽略策略,宜溫柔堅持到底3和正增強連結使用,使用有效的增強物增強替代的正向行為4不管在任何情況,要一致忽略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Teacher Star 大二上 (2018/05/18)

''彈性忽略''的行為管理策略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川田先生(109新北特教上 高三下 (2020/06/11)

介入策略-「忽略」
1行為問題之功能在於引起注意→(A)

2忽略初期有行為問題突增攻擊現象,要展現原則

3宜合併使用正增強策略,建立能滿足行為功能的替代正向行為→(C)(D)

4在一般情況(緊急情況例外),忽略行為問題增強正向行為→(C)(D)

5使用忽略宜考慮當下教學情境(場域、人員),忽略難易度各有不同,並非所有場合適用。

19. 有關行為介入策略「彈性忽略」的應用要領,以下何者錯誤? (A)適用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