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陳老師調整他的教學以因應班上所有學生的需求與學習型態,這種作法與下列何者有 關?
(A)多層次教學(multitiered instruction, MI)
(B)區分性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 DI)
(C)介入反應模式(response to intervention, RTI)
(D) 通用課程設計(universal design for learning, UDL)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修 小二上 (2011/06/14)
多層次教學法,指“在相同的課程內,進行不同 類型的學習;採用不同教學方法、不同的學習活動,接受不同的學習成果。”簡單地的說,便是在情境中,以同一教學主題,達成學生個別間不同的目標。在課程活動中,強調的是「部分參與」,目的在使每個學生都能發揮能力,因而產生參與感及成就感。吳淑美(1996)   區分性教學,針對傳統式教學的缺失作一些必要的調整,讓不同程度的學生都能同時在課堂上學到適合他們能力的學習內容。  讓所有學生有連擁續不斷的學習過程,學生不需要學習他們已經知道的、瞭解的或可以做到的。  為不同程度的學生調整教學環境與教學實況,以開創因應不同學習需求的適應性學習經驗。 是一種為了滿足教室內多種學習者的需求,老師策略性計畫的觀念,持續運用多元的教學方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陳修 小二上 (2011/06/14)

「全方位課程設計」(UDL),是由Ron Mace 首先提出全方位設計(Universal Design)的觀點,原先使用在無障礙設計方面,即在物理或人文環境的所有規劃都能符合每個人的需求。

全方位課程設計理念源於無障礙環境設計的構想與實踐,發展一套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課程,使所有學生都能應用合適的管道接近普通教育課程。
後來引伸至學習課程內容中,乃指教材與活動之設計,能使得學習目標讓每位學生都有機會達成或獲得,無論學生在看、聽、說、行動、寫字、閱讀、參與、組織、學習動機和記憶等能力上的差異;強調教材與活動應具有彈性,並能提供上述不同能力學生替代性與選擇性,以符合其學習之需求(崔夢萍,2003)。

全方位課程設計是一種課程設計的新典...


查看完整內容
4F
飛翔 小六下 (2011/06/20)
所以如果教師ㄧ開始就使用可因應班上所有學生需求的教學,就可以稱作UDL了嘛?

陳老師調整他的教學以因應班上所有學生的需求與學習型態,這種作法與下列何者有 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