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計算機概論、大意(資訊科學概論,電腦常識,電子計算機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8   點陣圖與向量圖比較,下列何者非點陣圖的特色?
(A)影像可經由掃描而來,產生容易
(B)圖形放大後,不會有鋸齒狀產生
(C)影像品質較為細緻、逼真
(D)耗費較大的儲存空間。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Get my goal 大二上 (2014/09/16)
點陣圖:點陣圖是由每一像素構成,就好比運動會或大形慶典場合表演用人形的衣服排列文字或旗幟圖案,這個就是點陣圖的構成向量圖:就是數學的坐標及線的概念,所產生出來的一種數理圖形,讓機器去辨識、判斷及解讀繪製出來的。舉個例子,好比甲人站一個點,另一乙人站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Get my goal 大二上 (2014/09/16)
點陣圖須要很大的檔案空間才容易編修,好像拿到相機拍照一樣,拍照的圖形像素越高,編修的能力越強。
向量圖則不容易編修,但是向量圖可以輕易的做組合圖形,甚至可以任意變換大小、形狀,而不會失真。
  
向量圖要轉點陣圖並不容易,失真率高,原因是因為點陣是由一個一個像素組成,為了轉成點陣時,原先的向量排列都被打散了,會產生很多鋸齒狀,因此可能還要再重修一次。
而點陣圖雖然很容易轉成向量圖,但別忘了,向量是由兩點間構成的,因此會把點陣每一個像素接成一”個”線排列,而細微相近的色系則會被組合起來。

198 點陣圖與向量圖比較,下列何者非點陣圖的特色? (A)影像可經由掃描而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