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主張「教育是使人類的天賦能力充分發揮」的是
(A)自然主義
(B)理想主義
(C)實驗主義
(D)文化學派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9)


Pestalozzi(1746~1827) 

*貧民之教育之父

*國民教育之父

*貧苦兒童的導師 

使人類本質的內在力量,提升為純潔的人類智慧,才教育的目的  

培養一個完人 

*《隱士的黃昏

*《林那特與葛楚特》

*《天鵝之歌》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9)

裴斯塔洛齊重要的教育思想 

  • 教育理想為透過教育消除貧窮、改造社會 。教育必須成為所有人的財富。
  • 教育目的在發展人的一切天賦能力使人的各種能力和諧發展。教育者必須適應自然,對兒童施加與兒童本性一致的影響力量。
  • 提出初等教育的觀念。在布格多夫的教育實驗被稱為近代小學的搖籃 
  • 重視家庭教育。家庭教育自然教育的原型、社會教育的榜樣,更教育的基礎。特別母親對子女的影響。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9)

教育的方法

1.直觀教學法

直觀三要素數、形、名

教學應從實物的數目、形狀、名稱三要素入 手,最後總結到抽象的概念與文字。用感官直接去與實際事物接觸,而獲得直接經驗,裴斯塔洛齊認為教育的基礎實際的生活。

2.慈愛與威嚴並重

裴斯塔洛齊認為慈愛可以使幼兒具有情操,但是從嚴格中才能獲得正確的知識。一個完善的家庭教育必須有母親的慈愛與父親的嚴格要求。   

2、主張「教育是使人類的天賦能力充分發揮」的是(A)自然主義(B)理想主義(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