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說文解字》上說:「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養子使作善也。」文中對教育一詞的定義,是指長者較 重視對下一代那一方面的教導?
(A)品德
(B)智能
(C)技藝
(D)體魄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5/05/24)
所謂的「教」,就是上位者所給予的知識、道德、政令、制度等方面的人文教化,而下位者要學習效法的;
所謂的「育」,就是父母養育孩子並要教他為善的意思。
2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5/05/24)

1. 知識的來源在活動,在個體與環境的交互作用中,透過交互作用,人不僅要運用感官,更要用頭腦。
2.知識既不是如經驗主義者所言來自感官,也不是如理性主義者說的來自理性,而是在於活動。此即為杜威所言「做中學」的道理。
3.在知識價值上,杜威認為知識的價值該視當前社會生活的需要而定,發展知識就是要改善世界。
4.知識是改善人生的工具,是服務社會的手段,故其哲學又被稱為是實用主義(pragmatism)或是工具主義(instrumentalism)
5.教育上,杜威認為教育即是經驗的不斷改造與重組,教育即是生長,教育的過程沒有其他的目的,它就是它自己的目的。
6.故杜威強調活動本身的目的,並非外加的目的。

2 《說文解字》上說:「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養子使作善也。」文中對教育一詞..-阿摩線上測驗